兔子与停机坪

所有的梦和情诗 都是易碎品。

【死鬼CP】地狱使者博物馆

地狱使者博物馆

鬼怪X地狱使者


阴曹地府新开了一家地狱使者博物馆。

念及地狱使者日复一日的辛劳工作,神明在往生之路上特批了一块土地,建造了史上第一所与地狱使者有关的展览馆。

博物馆里陈列着许多跟地狱使者职业相关的物件,阐述了历代地狱使者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
开业大酬宾期间,逝者可凭转世轮回证免费参观。

虽然博物馆开在人流最为密集的往生之路上,可投胎的魂魄来往匆匆,也不见有谁为渡自己转世轮回的地狱使者驻足片刻。

于是直到博物馆雕花的窗檐蒙上一层细密的灰尘、门票价格由从前翻了五倍,它还是孤零零地伫立在那里,无人问津。

说是无人问津也不对。
至少还有一位办理了终身会员的傻瓜客人。

鬼怪每天都要去一次地狱使者博物馆。
在他的使者室友踏入轮回的三十年间。

1.
鬼怪第一次参观博物馆是个偶然。
那天他在使者茶室喝醉了,随手打开其中一扇门,听到里面闹哄哄的声响。

妹妹离开了,新娘离开了,使者也离开了。那些习以为常的欢笑与温暖,随着家人们的离去又变得不复存在。
是他们热气腾腾的情感将鬼怪拉进了人世间,脱胎换骨成为金信;而他们走了,金信也理所当然地活回了鬼怪的样子。他一个人居住在偌大的房子里,连吵闹都变成了一份只能在睡梦中窥探的奢望。
天知道这些年来他有多么寂寞。

鬼怪循着人声跌跌撞撞走过去,一眼望到往生路上的地狱使者博物馆。他撇开投胎的人流闯进去,迎接自己的是一幅占满整面墙壁的地狱使者全家福。
一群黑衣黑帽的地狱使者排列整齐地对自己行注目大礼,盯得鬼怪背后发凉,酒也醒了一半。
地狱使者那么多,鬼怪一眼就认出了家里那位。

王黎高出身边的同事一大截。
他将腰杆挺得笔直,瞪大眼睛盯着镜头。虽然嘴角紧绷,但鬼怪知道对方正在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这次又失败了,永远不会笑的地狱使者。”

他滑落在室友的肖像前,慌张地捂住眼睛。
鬼怪第一次在公众场所哭得无法自拔。

2.
从此鬼怪成为了地狱使者博物馆唯一的客人。
毕竟这里面没有床也没有无线网,展示柜里只有地狱使者亘古不变的黑色帽子,以及鬼怪新布置的,冰箱里存放的过期酸奶。

鬼怪执着地填充着博物馆里有关于地狱使者的一切。
准确地说,是有关于王黎的一切。

从王黎爱看的电视剧,到王黎爱喝的饮料;从王黎爱穿的衣服牌子,到王黎爱戴的表。鬼怪第一次感谢神明赋予自己无法忘却的惩罚,至少能将对方的一切记得清清楚楚,一字不落。

鬼怪仔细阅读了地狱使者博物馆里的每一个字,甚至连镶嵌在书页里的标点符号也不放过。
他有时会喝醉,捧着一瓶酒坐在博物馆门前的台阶上,拉着往来的魂魄,想给他们讲一讲地狱使者的前世今生。

“你们不听也没关系。反正我只是拿你们练手,等使者回来,等他回来我就……”

鬼怪愣了愣。
他艰难地将还未出口的话咽了下去。

他颓然地坐回原处,盯着自己新买的相框发呆。
那里面挂着刚刚冲洗完成的彩色照片,镜头里阳光正好,听到呼喊的地狱使者回过头来,给了举着相机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

“可你还会回来吗。”

3.
鬼怪来往于别墅与博物馆这样两点一线的日子过了好久好久。
直到地狱使者博物馆要被强行拆除。
入不敷出,这是神明给出的官方批文。

向来小气的鬼怪给地狱使者博物馆捐了一大笔钱,落款是“致力于弘扬地狱使者文化的匿名好心鬼怪”。
第二天鬼怪战战兢兢地推开博物馆大门,好在等待着他的不是拆迁令,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地狱使者博物馆终身VIP金卡。

鬼怪败给了神明的异想天开。
他怕神明心血来潮将博物馆关门大吉,干脆卷起袖子收拾行李,冠冕堂皇地住了进来。

鬼怪将储藏间开辟出来当了卧室,理所当然地将它布置成室友房间的样子。鬼怪甚至砸开展览馆的玻璃,偷了一套地狱使者的工作服挂在卧室的墙上。
他为自己的设计沾沾自喜,这看起来就好像他的使者室友并没有走入那扇轮回之门,而是提着一大袋子酸奶,满心欢喜地走在印着他们足迹的返家路上。

鬼怪在陷入深度睡眠之前习惯性地把头蒙上。

“真抱歉,又下雨了。”
他这样说。

4.
博物馆也不是一直都生意惨淡。
间或会有部门领导组织新招来的地狱使者组队前来观摩学习,但无一例外,都会被鬼怪以闭馆维修等理由无情赶走。
所以地狱使者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只接待过鬼怪这一名客人。又不知从何时起,客人变成了主人,鬼怪在博物馆里安了家,再也没离开过这里半步。

直到天气刚刚好的某一天,地狱使者博物馆迎来了命中注定的第二位客人。

鬼怪依旧坐在门口喝着小酒。
他看见有人逆着往生路朝这里走。

从刘海变成了中分,从地狱使者变成了刑警,从王黎变成了李赫。
模样却还是记忆中的模样,眼神也依旧是记忆中的眼神。
那人死死盯着自己,即使被往来的人群撞击了无数次,却还是异常坚定地迈着步子,朝博物馆的方向走来。

鬼怪看一会儿手里的酒,又看一会儿站定在自己面前的人。
“糟糕,今天一瓶就醉了。”

5.
“我要被你盯出洞来了。”
这是三十年没见的室友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鬼怪偏过头去看李赫,如愿以偿地在对方身上找到了一个洞。
哦。
自己过于灼热的眼神投放在对方身上,于是李赫的胸口烧出了一个大洞。
“我有这么厉害吗?”
鬼怪这样问自己。

鬼怪盯着李赫身上的伤口好一阵,直到飘忽不定的思路终于有了落脚点,瞳孔逐渐找回焦距。他突然怒不可遏地跳起来,不顾一切地准备冲出去,被死去的年轻警官一把拦下。
“我是把他们都击毙以后才放心地下来了。”
李赫有些费劲地将鬼怪安顿在博物馆的卧室内,看着自己溃烂的伤口在鬼怪指尖慢慢愈合。他扫视了一圈卧室的布局,最终将眼神定格在自己与鬼怪的合影上。

“我每次出任务都下雨,你这些年究竟有多不高兴。”

鬼怪抚摸李赫伤口的手指顿了顿。
“……我以为你忘了。”

李赫伸出双手,给了鬼怪一个久违的拥抱。他的警服在爆破中沾染了火药,闻起来有几丝太阳的味道。
鬼怪回抱了他的爱人。
一瞬间,他仿佛拾起了失落多年的灵魂与呼吸,在此刻,鬼怪又成为了金信。

而很好地适应了自己鬼魂身份的刑警队长正趴在鬼怪怀里洋洋得意。

“你不去找我,我只好下来找你了。”

6.
地狱使者博物馆准备重新开业。

——你的博物馆缺解说员么。
——解说员不缺,保安倒缺一个。


END.

评论(22)

热度(5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