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停机坪

所有的梦和情诗 都是易碎品。

【死鬼CP】鬼怪饲养指南


鬼怪X地狱使者


地狱使者在集市上购买了一顶拉风的黑色礼帽。
然后年纪不大的女老板笑意盈盈地附赠了一只鬼怪。
一只穿着质地柔软的高领毛衣、发尾略微外旋、手里捧着一罐啤酒,心满意足地打着饱嗝的英俊鬼怪。

一、鬼怪会用粗暴的动作掩饰害羞。

地狱使者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根红线,一头绑着自己,一头牵着鬼怪。
他拉着鬼怪走街串巷,不时回过头去瞥对方一眼,啧啧称奇。
“我说你,长得真好看啊。”

而被夸赞了的鬼怪先生瞪着迷茫的双眼,变出一朵玫瑰花攥在手里。他认真地将花瓣一枚枚摘下,然后抬头看看地狱使者,毫不犹豫地把它们全数扔在对方脸上。

二、你的就是他的,他的还是他的。

鬼怪有一幢大房子,大到就算地狱使者每天收受巨额贿赂也买不起。
鬼怪拉着红绳将地狱使者强行拖入别墅,在当天晚上搜刮走了对方身上的全部现金,美其名曰交房租。
鬼怪总喜欢顶着胸口那把巨大的剑在地狱使者的房间里闲逛,被发现后便挠挠头,念念有词着离开。
“迷路了,迷路。你知道,房子太大。”

地狱使者可没时间想那么多。
毕竟这么多年以后,他终于找到了除去看电视剧之外的最大乐趣——翻找鬼怪的房产证。

三、鬼怪生性好斗,不服输。

鬼怪的睡眠时间很短。
且会在短暂的睡眠中频繁做噩梦。
这是地狱使者无数次偷窥鬼怪睡觉之后得出的结论。

“你昨天晚上又进我房间了。”
“是你上半夜先进我房间的。”
“我没有。”
“我都醒着呢混蛋!”
——节选自《餐桌上的对话》

地狱使者放下手中的刀叉,揉揉紧皱的眉心:“又一次毫无意义的争吵。”
“我想你误会了”,鬼怪面色狰狞地将最后一块牛排填进嘴里:“我们只是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讨论。”

四、鬼怪会把重要的东西藏在枕头底下。

鬼怪的房间很整洁。
鬼怪的卧室禁止别人打扫。

地狱使者趁鬼怪出门时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寻找自己心心念念的房产证明。
整个卧室都遭遇了一轮恐怖袭击,小说唱片屏风壁画无一幸免,只有鬼怪的床还干净得别有洞天。

一只脚移动到了床上。
第二只也站上来。
地狱使者掀开鬼怪的被子。
没有。
紧接着掀开鬼怪的枕头。
地狱使者吹起了口哨。

地狱使者把枕头底下的东西平摊在床上。
守护者们的照片,从幼时直到垂老;加拿大的枫叶,黄得灿烂夺目。
还有。
还有自己丢了很久很久的红绳。
那是一个阳光很好的午后,红绳的两端,一头牵着他,一头连着鬼怪。

枕着一丝温暖的回忆入睡,或许可以逃离噩梦的纠缠。
地狱使者轻轻把枕头移回了原位。

晚间的电视剧播完了大结局,地狱使者坐在沙发上,喝空了第三瓶酸奶。
“发什么疯,还不回去睡觉。”
鬼怪踢踏着拖鞋路过他,转身关上房门。
不一会儿那房门又打开了,另一只枕头打着转砸向鬼怪的床。
“一起。”
面对着头顶开出一朵玫瑰花的鬼怪,地狱使者大义凛然地钻进了对方的被子。
“我是说,一起睡吧。”

鬼怪一整夜没有睡觉。
他盯着沉睡的地狱使者,满足地捉住了对方的手腕,然后一路向下,将他抱了个满怀。鬼怪深深吸食了一口对方脖颈间的香气,郑重其事地把他们交叠紧握的双手悄悄塞进了枕头底下。

五、鬼怪喜欢在接吻的时候闭眼睛。

“喂,这种时候在想什么!投入一点。”
对方这样说道。


END.

评论(8)

热度(6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