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停机坪

所有的梦和情诗 都是易碎品。

【死鬼CP】四号储物柜

四号储物柜


1.
地狱使者的茶室背后有一面大墙,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灵魂。

灵魂们来了又走、储物柜由满变空,这是地狱使者的工作,以无尽的时间装点这面墙壁的星光熠熠,随着它们填充、告别,再塞满,再落空。
日夜交替,循环往复。

可四号储物柜一直是空的。

2.
九百三十九岁的鬼怪终于觉得自己老了。

轻而易举的富贵,唾手可得的美丽,天长地久的生命。
机械式地呼吸扼杀了自己存活的意义,他的心智开始日渐萎靡。

鬼怪找到地狱使者。
并赠送了对方一个月的酸奶免费抵用券。
“剩下的就拜托你了,在我消失以后。”

当他真正跟从自己的心做出了选择,突然记忆起死之前的那段岁月。
他由衷地想念那片荞麦田。
那是他远方的故乡。

3.
他们买了许多东西。

一块深紫色的羊毛地毯、几罐冰镇啤酒,地狱使者破天荒地夹带了三包分享装大小的薯片。

荞麦田散发着强烈的香气。
他们在树下晒太阳,将羊毛毯子铺开,一言不发地对饮。喝醉了就倒在树下小睡片刻,双手愉快地交叠在一起。
重要的是有一个同伴,安安静静地相对喝茶,说些闲适的话。

“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鬼怪扬手,被喝空的易拉罐化成了一道弧线,陷进天边柔软的云里。
“不好意思,你的花园属于违建。”
地狱使者拍拍喝醉了的鬼怪,修剪整齐的头发刺在自己指尖。

啧,不解风情。

4.
鬼怪被地狱使者揪着后脑勺灌了三口茶汤。
“为了房子。”
“为了奖金。”

地狱使者终于见到了鬼怪的灵魂。
那是一缕苍老的蓝色灵魂。
他维持着一贯的优雅和体面、诚实与干净,庄严又惬意地向地狱使者走来。
他的唇边甚至擎着一丝温暖的笑意。

鬼怪挠挠鼻尖:“我记得,抓我回去的奖金够你买一幢大房子。”
地狱使者赞同地点了点头。
“说得没错,会有房子替你爱我。”

5.
——那晚你为什么要睡我房间。
——人生可贵,我和你在一起的机会还不够多。
有时离开是必要的,天长地久的结果是不必要的。

地狱使者亲吻了鬼怪失去体温的唇。
“跟着光走,让它指引你前进的路。”

6.
地狱使者还没来得及擦去眼角的泪痕,鬼怪转了个圈又从原路折返回来。

“鬼怪是路痴吗?”
地狱使者一脸狐疑。
“这里有光。”
对方眨眨眼睛,摸自己屁股摸得理所应当。
“你就是我的光。”

爱是太高的奖赏,需要几百年的承诺和领悟。
在超脱生死之后,神明终于给了他机会,窥见彼此灵魂的暗示。

7.
地狱使者的四号储物柜会一如既往地空下去。
地狱使者买房的奖金也会一如既往地利滚利。


END.

评论(8)

热度(3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