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与停机坪

所有的梦和情诗 都是易碎品。

【死鬼CP】一剑钟情


剑X帽子


万物皆有灵。
万物都想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比如他,比如它。
比如插在鬼怪胸口那把英俊潇洒的大宝剑,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地狱使者头上那顶黑漆漆的工作专用帽。

1.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剑的主人步履匆匆地从地狱使者的工作室门口经过。
那天下午他们有许多安排,读书、散步、逛逛超市、喂喂鸽子。
他们把生活布置得井井有条,没什么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
然后鬼怪一个趔趄,被身体里什么东西硬生生拽在原地无法动弹。

“你干什么!”
鬼怪对胸口的剑怒目而视。
而那把奋勇杀敌浴血无数的剑,在地狱使者探寻的目光中羞红了脸。

墙壁那端的地狱使者看不见自己身体里如脱缰野马般蠢蠢欲动的剑,这多少为鬼怪增加了一丝安慰。
“我会铭记今天的一切,包括正午阳光洒在身上的温度。”剑十分激烈地颤抖着。
“拜托你能不能不要抖了,没发现我说出口的话都带着头腔共鸣了吗。”

你是否曾被这样一种情感支配。
不知所起,不知所终。
热烈又年轻地滋长在四肢百骸,仿佛重获新生。
人们通常管它叫什么来着。
哦。
是初恋。

对于此,向来尖酸刻薄的鬼怪先生只点评了四个字。
俗不可耐。

2.
天知道那把剑究竟是用了什么方法,才让八杆子打不到一块的地狱使者入住了自己家房子。
鬼怪扼腕叹息。这年头,剑才是大爷。

作为亲密的合作伙伴,鬼怪开始为自己的剑创造各种机会。
他跟地狱使者在门廊偶遇:“出门啊,戴帽子吗。”
地狱使者目不斜视地经过他。
他跟地狱使者在餐厅进食:“吃饭啊,戴帽子吧。”
地狱使者再次目不斜视地经过他。
他跟地狱使者在沙发上并排坐着聊天:“看电视剧啊,你帽子要干洗吗我给你送去。”
地狱使者第三次目不斜视地经过他。

忍辱负重的鬼怪想要跟地狱使者打一架。
可胸口的剑突然散发出阳春三月的温暖,愉快地转着圈把自己往房间里拽。

虽然鬼怪觉得地狱使者迷茫又忍俊不禁的表情有些可爱。
但他还是坚持认为对方的审美俗不可耐。

3.
鬼怪意外地与鬼怪新娘相遇了。
而胸口的剑表达出了前所未有的不满。

它把自己变成黑幽幽的颜色,试图用裸露在外的剑身击打鬼怪的后脑勺。

它说:“我不喜欢她领子上红白格子的蝴蝶结。”
鬼怪轻笑一声,挑眉看它:“是吗?那你喜欢什么?”
剑害羞地缩了缩剑柄,消散在空气中。

明知故问。

4.
鬼怪新娘最终未能拔出鬼怪胸口的剑。
鬼怪新娘跟剑吵了起来。

“你别跑,让我把你拔出来!”
“我不!拿开你的手!”
“你再跑!”
“我就跑!”
“你站住,我不信拔不出来!”
“不信也得信,就是拔不出来!”

鬼怪站在雪地里仰望星空,听了一整夜毫无疑义的争吵。
然后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算了,不拔剑了。

“那现在我们去哪里呀?”鬼怪新娘兴致勃勃地戳鬼怪胸口那把怒气冲冲的剑。
剑身笼罩着蓝色的光芒,一闪一闪。
鬼怪无可奈何地低头看它。
“去哪里呀?”

当然是回家啦。
回家谈恋爱。
剑在空气中挽了个漂亮的剑花,喜滋滋地看着鬼怪被雪水溅了一身。

5.
剑可以为鬼怪出生入死,反过来也一样。
鬼怪决定身先士卒,打入敌军内部。他们制定的作战方案万无一失,直击要害。

“你在干什么,预备偷我帽子的鬼怪。”

报告。
作战失败。

6.
鬼怪的剑最终还是得到了地狱使者的帽子。
因为鬼怪跟地狱使者谈起了恋爱。

鬼怪把地狱使者的帽子扔给胸口的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我出卖色相可都是为了你。”
我信你个大头鬼。

剑捧着那顶黑漆漆的帽子,旋转跳跃。
“我感受到了心绞痛。”
鬼怪痛苦地捂住心口。

它第一次离那顶帽子如此之近。
它小心翼翼地斟酌再三,决定开始九百多年以来的第一次搭讪。
要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它可不会像那只胆小的鬼怪,给自己做了一个礼拜的心理建设,跑去灌了三罐啤酒,在大白天拉着地狱使者的手念叨着“今晚的月色真美”,然后呼呼大睡,不敢表白。

也就只有对方觉得大白天的月色不错了好吗。

7.
是帽子先开的口。
它说,你真好看。

剑愣了两秒。
好巧,我也这么觉得。
它说。

END.

评论(48)

热度(12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